招生信息网
 网站首页 | 招生快讯 | 报考指南 | 考生问答 | 历年数据 | 走进川警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2021年招生条件及安排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0: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公安类本专科专业*

报考我院公安类本、专科的考生,请按如下流程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做好报考的相关流程。学院不单独通知考生。

一、填报志愿

(一)志愿填报批次及时间:

1.公安类本科专业

志愿批次:本科提前批

志愿填报时间:6月24~25日17:00时

2.公安类专科专业

志愿批次:专科提前批

志愿填报时间:6月24~7月5日12:00时

(二)志愿填报方法

在各市(州)招办官网《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

二、面试、体检、体能测评

(一)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时间

6月26日至6月28日8:30—12:00、13:00—18:00

(二)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地点

1.成都点:四川省公安厅战训基地,成都市崇州市江源镇正气路1号

2.泸州点:四川警察学院,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3.南充点:四川省公安厅南充战训基地,南充市顺庆区潆府路149号

4.凉山点:四川省公安厅凉山战训基地(原凉山警校),西昌市胜利北路108号

(三)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办法

考生携带准考证、二代身份证、本人户口本复印件(首页和本人所在页)、近期免冠一寸照片3张、本人高考招生体检表复印件。

三、政治考察(即政审)

政治考察不需要提前领取《政治考察表》。

(一)政治考察对象

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并合格的考生。

(二)政治考察报到时间及地点

于6月26日至6月29日12:00以前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报到参加政治考察。

(三)政治考察办法

考生经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合格后,在面试现场领取由省公安厅政治部出具的《政治考察通知单》,携带高考《准考证》及其复印件一份、二代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1张,自行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报名参加政治考察。异地参加高考考生的政治考察工作,由考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向考生居住地(报考地)公安机关发函,商请提供考生在居住地(报考地)现实表现情况;考生现居住地(报考地)公安机关协助配合做好考生政治考察工作。考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合格,但在规定时间内未到公安机关报到参加政治考察的,视为自动放弃公安院校公安类专业志愿。

 

*藏文一类模式本科预科报考流程*

报考我院藏文一类模式的考生,请按如下流程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做好报考的相关程序。

一、面试、体检、体能测评

(一)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时间

6月10日至6月11日8:30—12:00、13:00—18:00

(二)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地点

甘孜点:四川省泸定中学,甘孜州泸定县泸桥镇得志街41号;

阿坝点:阿坝州公安局特警支队马尔康基地,阿坝州马尔康市卓克基镇。

(三)参加办法

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的考生须准确提供本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名称并提交本人和法定监护人共同签字的《四川省2021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能测评考生承诺书》(四川教育考试院、四川警察学院官网下载),同时携带准考证、二代身份证、本人户口本首页和本人所在页复印件(拍照打印也可)、近期免冠一寸照片3张。

二、政治考察

政治考察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公安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公政治〔2021〕202号)中关于政治考察工作有关要求并参照我省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政治考察由考生户籍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具体实施。

(一)政治考察对象

已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且合格的藏文一类模式考生。

(二)政治考察报到时间及地点

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合格的考生应于6月15日至6月19日12:00以前,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报到参加政治考察。

(三)政治考察办法

考生携带高考《准考证》及其复印件一份、二代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1张,自行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报名参加政治考察。考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合格,但在规定时间内未到公安机关报到参加政治考察的,视为自动放弃四川警察学院藏文一类模式本科预科志愿。

三、志愿填报

(一)志愿填报批次及时间

1、志愿填报时间

志愿填报时间:6月24~29日12:00时

2、志愿填报批次

一类模式本科二批预科

(二)志愿填报方法

在各市(州)招办官网《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

 

 

*公安类本专科专业和藏文一类模式本科预科报考条件*

 

一、招生对象

在四川省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且在参加面试时须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四川户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4.志愿从事公安工作、热爱人民公安事业、立志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

5.普通高考考生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9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藏文一类模式本科预科考生年龄为:15周岁以上、21周岁以下(2000年9月1日至200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

6.普通高级中学毕业;

7.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

8.具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标准。

二、招生条件

(一)政治条件

对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业专业的考生,除按照省招考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200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工作的通知》(川招委〔2002〕16号)进行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外,还必须按照有关要求由公安机关进行政治考察。政治考察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公安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公政治〔2021〕202号)中关于政治考察工作有关要求并参照我省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身体条件

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2.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单位:千克/米2)在17.3至27.3之间,女性在17.1至25.7之间。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均为4.8及以上。

4.色觉:无色盲、色弱。

5.外观:无少白头,无胸廓畸形,无脊柱侧弯、驼背,膝内翻股骨内髁间距离和膝外翻胫骨内髁间距离不超过7厘米,无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身体无影响功能的瘢痕,面颈部无长径超过3cm的瘢痕,面部无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如白癜风、银屑病、血管瘤、斑痣等),无下肢静脉曲张,无腋臭,共同性内、外斜视不超过15度,外观不存在明显疾病特征(如五官畸形、不能自行矫正的斜颈、步态异常等),无唇、腭裂或唇裂术后有明显瘢痕,无文身。

6.无口吃,直系亲属无精神病史。

7.无三度单纯性甲状腺肿。

(三)体能测评项目及合格标准

性别

测评项目

合格标准

可测次数

50

≤9.2

1

立定跳远

≥2.05米

3次,考生可选择成绩最好的一次作为测评成绩

1000米跑

≤4分35秒

1

引体向上

≥9次/分钟

1

50

≤10.4

1

立定跳远

≥1.5米

3次,考生可选择成绩最好的一次作为测评成绩

800米跑

≤4分36秒

1

仰卧起坐

≥25次/分钟

1

 

注:以上4个项目须全部进行测评。其中,3个项目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少数民族本科预科*

只招少数民族聚居区(三州、十七县、两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今年不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政治考察。只需填报志愿即可。

一、志愿填报

(一)志愿填报批次及时间

1、志愿填报时间

志愿填报时间:6月24~29日12:00时

2、志愿填报批次

本科二批预科

(二)志愿填报方法

在各市(州)招办官网《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

二、预科直升专业

预科阶段在四川民族学院学习,在预科学习期间表现优异,未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且符合公安专业招生条件的规定,在预科学习结业后,通过考核,可直升我院的公安类专业。否则直升我院的非公安类专业。

 

*法学专业*

不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政治考察。只需填报志愿即可。

一、志愿填报

(一)志愿填报批次及时间

1、志愿填报时间

志愿填报时间:6月24~29日12:00时

2、志愿填报批次

本科二批

(二)志愿填报方法

在各市(州)招办官网《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

二、报考注意事项

我校法学专业的学生也实行警务化管理,建议身体有缺陷、男生身高低于1.60米、女生身高低于1.50米的考生慎报。

 

 

 

关闭

Copyright 2017-2018 四川警察学院招生信息网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电话:(0830)3108557(招生办)3109557(就业办) 蜀ICP备05008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