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网站首页 | 招生快讯 | 报考指南 | 考生问答 | 历年数据 | 走进川警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引导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 正文

公安类专业和一类模式本科预科报考条件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08:2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招生对象

报考公安院校公安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且参加面试时须具有四川省户籍,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制度;

4.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5.热爱公安事业,立志为国家的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

6.普通高级中学毕业;

7.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891日至2004831日期间出生),一类模式本科预科年龄为15周岁以上、21周岁以下(199991日至2005831日期间出生),未婚;

8.思想政治素质好,符合公安院校公安类专业招生政治条件;

9.身心健康,符合公安院校公安类专业招生体检和体能测评标准。


二、政治条件

对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业专业的考生,除按照省招考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200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工作的通知》(川招委〔200216号)进行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外,还必须按照有关要求由公安机关进行考察。考察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身体条件

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2.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单位:千克/2)在17.327.3之间,女性在17.125.7之间。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均为4.8及以上。

4.色觉:无色盲、色弱。

5.听力正常:单侧耳语听力大于等于5米。

6.外观:无少白头,无胸廓畸形,无脊柱侧弯、驼背,膝内翻股骨内髁间距离和膝外翻胫骨内髁间距离不超过7厘米,无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身体无影响功能的瘢痕,面颈部无长径超过3cm的瘢痕,面部无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如白癜风、银屑病、血管瘤、斑痣等),无下肢静脉曲张,无腋臭,共同性内、外斜视不超过15度,外观不存在明显疾病特征(如五官畸形、不能自行矫正的斜颈、步态异常等),无唇、腭裂或唇裂术后有明显瘢痕,无文身。

7.无口吃,直系亲属无精神病史。

8.无三度单纯性甲状腺肿。


四、体能测评项目及合格标准

体能测评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具体如下:

项目一:50米跑。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2秒,女性≤10.4秒;

项目二:立定跳远。可测次数:3次,合格标准:男性≥2.05米,女性≥1.5米;

项目三: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分钟,女性≥25/分钟。

注:上3个项目须全部进行测评。其中,2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关闭

Copyright 2017-2018 四川警察学院招生信息网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西路34号 邮编:646000
电话:(0830)3108557(招生办)3109557(就业办) 蜀ICP备05008395号